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首套房贷利率排行榜 未来楼市可能有这些变化!

2017-08-10 09:09:56 来源: 融360

较新的房贷报告显示,7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99%,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02倍,环比上涨了2.25%,同比去年7月的4.44%上升了12.38%。在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首套房平均利率中,较低的是上海4.80%,较高为郑州5.39%。

在融360统计的35个城市中,与上月持平的有7个,上涨的城市有26个,下降的城市有2个,具体来看,533家银行中有160家银行首套房利率上升,占比30.02%(上月38.27%);首套房利率下降的银行 有7家,占比1.31%(上月0.75%);利率持平的有355家,占比66.60%(上月60.41%),可以看出房贷利率继续收紧的趋势变缓。

一线城市中3座城市首套房利率超基准,未来租售并举成大趋势

四个一线城市中,上海的房贷平均利率为4.80%,依然维持在基准利率以下,北京和广州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96%,深圳为4.98%,三座一线城市平均利率超过基准。虽然一线大城市的政策不断加码,但是从城市吸引力角度看,仍然是不少购房人青睐的地方,因此在政策上不能有丝毫懈怠。

伴随着政策的不断收紧,在供应侧方面也有了新的举措,7月份包括住建部在内的九大部委联合发文,要求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选取了广州、深圳、南京、杭州、厦门、武汉、成都、沈阳、合肥、郑州、佛山、肇庆等12个城市作为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单位。就在这不久之后,北京拟推出”共有产权房”,如此一来,未来将会以一线城市为代表,进一步从供应端解决房价、房源供应问题。

8成二线城市首套房利率超基准,政策收紧范围扩大

相比一线城市,二线城市房贷政策收紧趋势更加明显,8成以上的城市房贷平均利率都是上涨的态势,并且普遍都超过了基准利率。在一线城市房贷增速全面下滑的背景下,二三线城市部分地区房贷仍然保持增速,例如:人民银行太原支行数据显示,今年6月末山西省个人住房贷款余额1564.7亿元,比年初增加236.4亿元,同比增长41.1%,高于上年同期20.8个百分点。来自一线城市的投资需求外溢是导致这些地区贷款增速的重要原因,因此对于这类城市,从需求端抑制购房需求的大方向不能变。

央行官媒透露:房贷政策可能将维持稳定,到一定程度不再收紧

虽然房贷政策仍是偏紧的,但其中还是有些许不同。7月份,人民银行主管主办的《金融时报》刊文发出重要信号:货币政策已经不宜收紧,文章的核心观点大致是当前经济运行的态势跟2016年底提出的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时有差异,金融去杠杆已取得阶段性成效,系统性金融风险总体可控。流动性明显收紧,加上包括贷款利率在内的市场利率已明显开始上升,货币政策已经不太适合进一步收紧。

纵观整个货币政策收紧历程,货币政策从2016年底开始收紧,到今年3-5月达到顶峰,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情况得到有效遏制,成交量下滑明显,不难看出货币政策已经取得一定成效。另外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较新数据,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4%,涨幅连续6个月低于2%,随着楼市成交的入冬,经济将有下行压力,同样暗示货币政策已经不适合收紧。

无独有偶,前段时间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要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加快建立长效机制。”的口号,其中的关键词是 “连续”、“稳定”、“加快建立”, “连续”可以理解为偏紧的政策依然会持续;“稳定”指的是维护楼市健康的初衷是不变的,只不过在收紧力度上不会像之前那样明显,会体现因城施策;“加快建立”理解为制定以“租售并举制度”为代表的长期政策进度将会加快。

融360认为7月起,随着“租售并举”、“共有产权房”等措施出台,预计下半年围绕“加快建立长效机制”的举措将接踵而至,结果会如何,我们拭目以待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