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成都建国有住房租赁公司 个人出租税率降至1.5%

2017-08-10 09:07:42 来源: 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成都市日前正式发布《成都市开展住房租赁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该《方案》明确提出,成都市将全面开展住房租赁试点工作,进一步培育成都市住房租赁市场主体,其中最受关注的是《方案》提出成都市个人出租租房的税率从5%降低到1.5%。
  《方案》一再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成都市这次出台的住房租赁试点《方案》就明确提出,以建立完善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希望能吸引优秀人才来成都发展并且安居。
  因为住房租赁的投资时间长、见效慢,《方案》提出到2017年年底,成都将组建或改建3—4家国有住房租赁公司,启动一批租赁住房建设,完善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到2020年基本形成供应主体多元,租赁关系稳定的住房租赁市场。
  对于减少租赁房屋中间出现押金、信息不透明等情况,《方案》还明确提出,成都积极推进“互联网+城市”行动,构建全市统一的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这个平台将会融合房管、公安等相关部门服务功能,形成统一的对外服务窗口。平台确保发布的房源信息真实、全面、准确,保障租赁当事人权益,对住房租赁交易进行全过程监管。平台还特意推出住房租赁押金监管服务,避免随意克扣押金的行为,维护租赁双方合法权益。
  《方案》最引人关注的是,将个人住房租赁纳入统一监管,鼓励城镇居民通过租房解决居住问题。租房的市民通过租赁合同就可以领取居住证,持有居住证后按规定可以享受公积金、义务教育、医疗卫生等基本公共服务,比如可以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租房费用,可以享受跟有房市民同等的入学条件。
  《方案》还鼓励企业和个人租房,企业出租房屋的,统一按照5%缴纳增值税;个人出租房屋的,缴税比例从5%降低到1.5%,其中月租金不足3万元的,今年年底前可以免交增值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