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我省开展城管科级干部培训 提高队伍管理能力

2017-08-10 09:04:33 来源: 陕西建设网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和《陕西省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推动我省“强、转、树”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于7月13日至7月28日,分四期集中在西安组织对全省城管执法系统2012名科级干部进行了全员培训。

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的城市管理能力,增强了“文明、规范、严格、公正、服务”意识,达到了预期效果。省住建厅在培训组织安排上高度重视,及早筹划部署;在培训内容设计上着力推动工作,精心设计内容;在培训实施开展上严密组织实施,确保了培训实效。

高度重视及早筹划

2016年11月7日,在住建部《行动方案》下发后,省住建厅随即召开了城建、人事、法规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的专题会议,并先后2次征求各市意见,研究制定了《陕西省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方案》,指导全省12个地市(含杨凌、韩城)全部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

确定方案后,今年初省住建厅将科级干部培训列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并就培训经费、时间、内容进行了协调确定,同时召集授课专家、培训承办单位和部分地市同志召开专题会议,对培训教材编写、教员选派、会务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分工部署,确保培训顺利进行。考虑到城管执法系统人员数量多且所属部门不一的实际,4月份,省住建厅专门下发通知,对全省各市县城市管理执法主管部门处级、科级人员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确保不漏一人,全员参加培训。

着力推动精心设计

这次培训是我省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工作开展以来的排名前列次全员培训,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把培训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定位在贯彻中省改革精神上来。因此,培训专门安排了城市管理体制改革历史沿革及中省文件解读课程,确保达到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的目的,为下一步各市县按照中省安排,稳步推进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积极落实重点改革任务,奠定良好基础。

同时,培训注重补齐短板,在培训内容的设计上,既紧贴实用性,又注重理论性,在安排案列分析等实操课程的基础上,特别安排相关专家对城市管理的主要内容及所依据法规体系和法制政府背景下的行政执法相关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法律法规对城市管理执法过程中的一些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旨在培养城管执法系统干部在城市管理和执法的法规知识和理论储备上的欠缺,受到参训人员普遍好评。

严密组织确保实效

为保障培训顺利开展,省住建厅对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针对培训规模大、时间紧的实际,采取了集中培训,分期进行的方式,保障整个培训安全顺利完成。同时排名前列时间将培训工作通过微信、网络等方式进行了宣传报道,提高培训影响力。为提高培训实效培,还通过课前签到、结业考试、随堂测验等方式,提高了参训率和授课效果。此外,为激发热情,对考试合格的参训学员统一发放培训结业证书,同时将各市县参训情况向全省进行了通报,达到了推动工作的效果。

据了解,培训结束后,省住建厅还指导督促各市县积极组织培训,推动改革工作进一步深入。全省科以下城管执法干部共9570名,其中榆林、汉中、渭南、咸阳等4个市已完成培训2250人,西安市已经制定了培训方案,拟于近期开展。

下一步,省住建厅将以此次科级干部培训为契机,加强对工作的指导,要求全省各市县全面展开科以下干部培训工作,确保此项改革任务按时完成、取得成效。(马璇)

责任编辑/姜美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