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环境问题突出且整改不力 环保部约谈保定清苑区

2017-08-08 09:15:10 来源: 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环保部今天(7日)对京津冀大气环境强化督查中,环境问题突出且对问题整改不力的天津市东丽区、邯郸市、保定市清苑区、新乡市牧野区4个地方政府的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中公开约谈。
  包括此次被约谈的邯郸市等4地在内,环保部今年已4次公开约谈环境问题突出的城市主要负责人。环保部督查办副主任刘长根通报,天津东丽区等4个地方,对此前督察组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力,处罚力度不到位,“4月7日至6月8日,环保部针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强化督查的督办问题企业4877家。截至7月21日,各地已整改销号的企业3902家,销号率达到80%。但是,天津市东丽区、保定市清苑区和新乡市牧野区整改工作滞后,邯郸市整改销号率仅有64%,没有整改的问题是‘2+26’城市中最多的。”
  天津、邯郸等地还发生多起企业拒绝环境执法检查的情况。环保部环监局副局长闫景军批评,“前六期督办通知中,共55家问题企业存在拒绝检查的行为。在邯郸市有9家,说明我们当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不是很到位。”
  此前,环保部环境监察局局长田为勇通报,强化督查发现,被检查企业超六成存在环境违法问题,尤其是“散乱污”企业治污设施不完善等违法问题数量突出,“到6月底,各地核查上报的散乱污企业达到了17.6万家。接下来9月底,要求不能进行升级改造的企业一律取缔、关闭。”
  此次被约谈的邯郸,目前已核查出“散乱污”企业超过35000家,占到河北全省的45%左右。邯郸市市长王立彤在约谈会上表示,对约谈通报的问题一定立行立改,严厉问责,“截止到8月3日,全市因大气污染防治不力问责的342人。对这次约谈指出的问题,我们会逐项、逐企业来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标准和时限。特别是对目前未整改到位的‘散乱污’企业,8月底前要整改到位。下一步,我们对类似问题要全面排查,屡查屡犯的企业要关停、取缔,对问题频发的区域进行考核问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