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省住建厅组织开展全省小城镇建设监管平台培训

2017-07-19 09:08:10 来源: 陕西建设网

为提高我省小城镇建设信息化管理水平,助推全省重点示范镇、文化旅游名镇和跟踪市级镇加快建设步伐,日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开展全省小城镇建设监管平台培训工作,并于7月14日在西安正式开班。

近年来,我省将小城镇建设作为推进新型城镇化、城乡一体化的重要突破口,先后在全省实施重点示范镇和文化旅游名镇建设,采取专项资金引导、土地指标支持、专业人才帮扶、动态调整替补和目标责任考核等一系列措施强力推进。2013年,我省每年在各市级重点镇中择优选择20个镇进行跟踪指导考核,激励小镇建设追赶超越。这三类镇互为补充,各具特色,已成为全国小城镇建设的亮点,示范带动了全省小城镇竞相发展,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陕西经验。

全省小城镇建设监管平台系统启动于2014年,目前已完成调试,这次优先在省级重点示范镇、文化旅游名镇和跟踪指导考核的市级重点镇运行,今后将逐步向全省推开。据了解,这套系统首先服务于全省小城镇建设的进度考核和信息报送,今后,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将通过系统对重点镇建设项目、图集、视频等实现实时管理,建立一镇一档,实施有效的审核、统计、汇总分析,并对五年项目、年度项目和月度进展实现有效跟踪,对各级数据实现实时分析,简化管理流程,强化督查水平,提高工作效率,节约办公成本,促进全省小城镇信息化建设。

据了解,此次培训内容主要有政策解读、平台介绍、业务讲解等环节,并安排了上机操作和现场答疑,由授课老师手把手带领学员熟悉系统、掌握操作。参加培训的学员包括:各市(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村镇科系统操作人员,35个重点示范镇、31个文化旅游名镇、20个省上跟踪指导考核市级重点镇所在县(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系统操作人员,以及各镇政府数据填报系统操作人员。(马璇)

责任编辑/姜美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