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投资者看过来!2017年的投资主题是控制风险

2017-07-14 09:31:42 来源: 三湘都市报

新春开工伊始,央行丢出了“重磅炸弹”,先后上调公开市场逆回购利率、SLF常备贷款便利利率和暂停公开市场逆回购。这一系列的动作收紧了央行的钱袋子,提高了资金成本,从本质上起到了加息的作用。这种悄悄进村的“加息”方式,一时间牵动了投资者敏感的神经。

对此,随手记金融研究院的研究员程龙通过对国内外的投资环境进行分析认为,寻找不确定性中的确定性,控制风险将是今年较大的投资主题。

对于国内环境,程龙认为应该正确认识央行此次的货币政策调整并不是对存贷款基础利率的上调,而是定向调整货币市场利率,更多是为了控风险去杠杆。其次,受房地产政策制约,房地产市场“降温”明显。在当前经济环境下,国内经济还未完全企稳,一方面房地产行业对整个大的经济环境有很强的牵扯关系,另一方面,节节攀升的房价严重威胁着国内的金融秩序与人民币汇率,而外汇储备不断下降对经济增长造成一定的打击,由于经济还存在着一定程度的滞胀因子,因此不得不小心应对。

国际环境方面,由于特朗普的一系列政策的不确定性,贸易保护主义下的贸易战金融战对世界经济都是不小的冲击,美元加息的频率、“汇率操纵国”帽子都刺激着世界资本市场。此外,今年是欧洲大选年,一系列的“黑天鹅事件”都在孕育中,这些不确定因素让市场形势更加扑朔迷离。

在此背景下,投资者近期应该如何行动,才能起到避险增值的效果?

股市:养老金入市 机会可期

A股市场上,2016年全年上证跌幅为12.31%,其中一月份就跌了22.65%,除去一月份的股灾,2月至12月实际上涨13.37%;沪深300去年全年跌幅11.28%,其中一月份跌幅21.04%,2至12月实际上涨12.36%,证明A股市场还是有机会的。

此外,2017伊始就来了一剂加息,但这并不意味着A股市场就没有机会,相反A股市场在今年可能有波不错的机会,一个是养老金入市托底,另一个债市去杠杠下资金的重新配置。

债券市场:短期不宜盲目抄底

虽然此次公开市场利率、MLF利率、SLF利率的上调幅度虽然有限,但信号意义却不容小觑。对于债券市场来说,伴随利空因素的持续发酵,短期收益率的上行趋势似乎已经得以确立。不过,程龙指出,自2014年起的债牛将告一段落,高杠杆下的债市风险需要警惕,投资者应避免盲目抄底债券市场。

黄金产品:不明朗因素多 应稳健投资

全球性的不确定性因素聚集,黄金是一种可以考虑的选择,但是美联储的加息动作需要密切关注,在加息周期和流动性退潮的过程中,应稳健投资。

海外权益类市场:建议配置港股

事实上,喊了多年的美股市场风险,反而屡创新高,不过这次可能狼真的来了。美股的估值相对历史水平较高,美国大公司的盈利能力也处于历史高位,但由于特朗普的减税政策可能有助于对冲一部分风险,退而求次,在美元仍将表现强势的预期下,我们更推荐港股权益类配置。

程龙认为,2017年资产配置应当密切关注美联储加息、国内流动性调控和加息、汇率贬值和外汇储备情况、债务违约等带来的风险。总体上,大类资产的推荐为:A股市场(业绩优秀和低估值)>黄金>港股>现金>债券>房地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