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我省首届城市管理执法科级干部培训班在西安开班

2017-07-14 09:23:15 来源: 陕西建设网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和《陕西省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日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按照《陕西省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方案》工作安排,正式在西安启动全省城市管理执法科级干部培训工作。

此次培训从7月13日起到7月28日,将分四期对全省城管执法系统两千余名科级干部进行一次全员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城市管理体制改革历史沿革及中省城市管理执法改革相关文件解读,法制政府背景下的行政执法相关问题解读,城市管理的主要内容及所依据法规体系,典型案例剖析及执法技巧等。培训还将邀请我省相关方面的专家进行授课。培训结束后将进行考核,对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全省城市管理执法科级干部培训结业证书。

据了解,城管执法干部培训是新一轮城市执法体制改革的需要,随着执法队伍的工作职能扩展,除囊括了建设领域的所有行政执法和行政强制权以外,还集中了环境保护、工商管理、交通管理、食品药监、城市河道管理等方面的部分行政执法和行政强制职能,大力提高干部素质和工作能力,需求迫切。此次干部培训既是全省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的重点任务,也是全省城市管理工作主管部门归建后组织的首次城管执法干部培训,主要目的是通过集中学习教育,统一思想,激发热情,坚定的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不断强化法律意识,提高依法行政水平、领导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城市管理工作质量,为推进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工作保证。

省住建厅指出,参加培训的各市(区)、县城市管理执法主管部门科级干部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同时严格要求,遵守纪律,圆满完成学习培训任务,为全省城管执法事业培养出一批“靠得住,有本事”的高素质人才队伍。(马璇)

责任编辑/姜美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