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央行:各类资金过度流向房地产现象得到初步遏制

2017-07-05 09:12: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今天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7)》,报告指出,目前,各类资金过度流向房地产的现象得到初步遏制,个人住房贷款加速扩张的态势趋于缓和。

报告分析2016年个人住房贷款增速较快攀升,各类资金流向房地产领域增多,引发了各方关注。为抑制资产泡沫,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中国政府采取综合手段对房地产市场实施调控,除传统的调控手段外,特别采取了因城施策的差别化调节。目前,各类资金过度流向房地产的现象得到初步遏制,个人住房贷款加速扩张的态势趋于缓和。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6年,全国新建商品房销售15.7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2.5%,增速比上年同期高16个百分点。其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长22.4%,增速比上年同期高15.5个百分点。全国启动房地产调控工作后,第四季度全国商品房销售5.2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4.4%,较前三季度26.8%的增速低12.4个百分点。热点城市房价轮动上涨,年末涨幅有所收敛。

年初,一线城市房价上升较快,在3月一线城市政策收紧后,核心二线城市开始领涨全国,并逐渐扩散至热点二、三线城市。10月后,随着调控政策的密集出台,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大幅下降,房价上涨势头趋缓:以简单算术平均计算,16个重点调控城市a9—12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平均环比涨幅分别为4.4%、1.8%、0.4%和-0.1%。

报告指出,销售回暖对土地购置、房屋新开工有积极的改善作用。2016年,全国完成土地购置2.2亿平方米,同比下降3.4%,比2015年全年31.7%的降幅显著收窄;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完成10.3万亿元,同比增长6.9%,较上年全年1%的增速明显好转;全国房屋累计新开工16.7亿平方米,同比增长8.1%,自年初以来持续保持正增长,扭转了2015年同比减少14.0%的负增长态势。

数据显示,2016年房地产贷款增速较快,在各项贷款中占比扩大。12月末,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余额26.7万亿元,同比增长27.0%,较同期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同比增速高13.5个百分点。12月末,房地产贷款余额占各项贷款比重为25.0%,较上年末高2.7个百分点。2016年,全国新增房地产贷款5.7万亿元,同比多增2.1万亿元,累计新增金额占同期新增各项贷款的比重为44.8%。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