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宝鸡市顺利通过国家节水型城市二次复检

2017-07-05 09:09:28 来源: 陕西建设网

6月29日下午,宝鸡市召开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汇报暨意见反馈会。复查组一致认为,宝鸡市符合《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规定要求,达到国家节水型城市标准。

据了解,国家节水型城市是综合反映城市在改善水环境方面总体成就的全国较高奖项,每四年复查一次。宝鸡市于2009年获得“国家节水型城市”荣誉称号,2013年通过首次复查,今年迎来国家节水型城市第二次复检。

6月28日至29日,由省住建厅副厅长任勇等11人组成的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组,对宝鸡市进行了为期 2天的现场检查。复查组听取了宝鸡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巩固提升的工作报告,观看了影像资料,查阅了文档资料,并分成两路,分别来到该市高新幼儿园、市人防办、大唐宝鸡热电厂等10处检查点,实地检查了企业、单位和小区的污水处理、中水利用等节水工作开展情况。

复查组认为,宝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节水工作,围绕“打造关天副中心,建设较具幸福感城市”的战略目标,在城市水环境治理方面持续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夯实节水基础管理、加大城市水环境治理、实施供水节水工程建设、开展节水型企业单位小区创建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为陕西省其他城市开展节水城市创建工作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复查组建议,宝鸡要进一步完善和强化节水专项规划的指导作用,努力提升城市节水管理“精细化”水平,努力挖掘非传统水资源利用的潜力,加大中水管网的建设管理力度,不断强化节水基础工作。

该市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以此次复查为新起点,认真落实复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开拓全市城市节水工作新领域,对照国家节水型城市的标准,突出重点、查缺补漏,切实做好薄弱指标的整改提升工作,促进我市国家节水型城市的深入开展。(胡怡 通讯员 马岚)

责任编辑/姜美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