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新建城际铁路阎良至机场线项目选址论证报告过审

2017-06-28 09:34:44 来源: 陕西建设网

近日,由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的《新建城际铁路阎良至机场线项目选址论证报告》顺利通过专家评审。会议由省住建厅组织,省发改委、省环保厅、省国土厅,以及西安市、咸阳市、西咸新区、泾阳县、三原县等地规划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参会。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组对规划选址报告的汇报,并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讨论,一致认为该报告分析细致、内容全面、汇报清晰,同意其通过审查。

新建城际铁路阎良至机场线项目地处陕西省关中北部地区,起点为拟建阎机线和西韩线两条城际铁路的分界处,终点为渭河桥,主要位于咸阳市和西咸新区境内。项目正线长度57.881km,设计时速为250kmh(局部限速),全线共设置独李、三原南、泾阳、T5、石何杨5处车站,空港新城1处线路所。

据悉,该项目是区域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是落实《关中城市群城际铁路网规划》、带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稳步推进新型城镇化、构建机场综合交通枢纽的需要,对于提升区域交通服务能力、增强路网便捷灵活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项目选址论证报告通过评审,为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重要基础。(胡怡 通讯员 闫文静)

责任编辑/姜美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