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调控升级促楼市降温 专家:加杠杆入市者将退场

2017-06-21 08:46: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目前全国已有超过60个城市加入到调控行列中。

随着调控步步升级,各地楼市出现不同程度的降温。结合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7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无论是从一线城市来看,还是从15个一线及热点二线城市来看,或是从70个城市整体来看,5月份大多数城市的房价基本都是涨幅回落、降幅扩大或由升转降,收缩、下行趋势较为明显,这说明全国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的效果正在持续显现。

据不完全统计,自去年北京发布“930”新政以来,目前全国已有超过60个城市加入到调控行列中,并且调控事项也在扩容。《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与以往相比,除每次调控涉及到限购、提高房贷利率外,本轮楼市调控更是首次涉及到了商住物业,与此同时,部分地区还创新性地出台了限售政策,并且多数城市将时间定为“须取得不动产证满2年或3年后方可转让或办理析产手续”。

对此,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将时间定为2年或3年主要出于两个目的。一是将活跃的楼市需求冻结并后置,避免快进快出的楼市投资投机炒作行为,起到抑制投资投机的作用,使楼市降温;二是为楼市的后续政策调整争取更多时间,尤其是为房地产长效机制准备预留时间。

在张宏伟看来,从投资投机性购房来看,当市场的调整期与风险来临后,资金在各个城市间的轮动效应将结束,房价的上涨预期也会被打破。而此前疯狂的楼市退潮后,加杠杆入市的投资投机客等将退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