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宝鸡市住建局:强化四个意识 推进廉政建设

2017-06-20 09:06:31 来源: 陕西建设网

今年来,宝鸡市住建局坚持以深入推进“集中整治”、“为官不为”整顿为主线,以强化“学习教育、责任落实、作风建设、监督管理”为抓手,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为目标,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强化学习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一是始终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融入干部队伍廉政教育全过程,局党组每月召开一次中心组学习会,机关党支部逐人配发学习笔记本,专题学习传达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十三次党代会、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全面学习“四个条例、两个准则”内容,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二是围绕学习型机关和书香企业创建要求,相继开设住建大讲堂、道德大讲堂等,采取编印集中整治手册、开展廉政文化进基层等方式,使廉政宣传教育多样化、经常化、常态化,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执行“六项纪律”要求。三是开展“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题教育,对局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中培训,通过观看《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教育片,开展“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怎么办”“正人先正已,自己怎么办”讨论活动,明确15个必学篇目,切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

强化制度意识,逐级压实责任。一是构建责任体系,自上而下分层次建立党组织、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责任清单,并按照“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要求,层层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同时,机关科室建立党风廉政责任制度,上墙公示,主动接受监督。二是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制定了《2017年度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对全系统各岗位、科室和单位的行政行为、制度机制落实、权力运行过程进行监控,使廉政风险达到事前预防、事中监督、事后处置有力的效果。三是深入推进勤政廉政约谈,印发《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约谈办法(试行)》,重点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约谈警醒,从源头上防范党员干部发生廉洁问题。截止目前已约谈9人次。

强化监督意识,持续优化行风。一是始终聚焦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以开展“集中整治年”暨“为官不为”专项整顿为抓手,通过发放一份意见征求表、一份调查问卷、开通两个投诉举报平台、建立三个台账,明确12项重点整治任务,查摆列举“为官不为”方面25项具体问题,收集罗列57条意见建议,并对问题实行领导包抓、科室单位负责和销号管理制度,确保问题查摆准、整改措施实、改进效果好。二是认真推行政务公开,接受各界监督。局机关业务科室和基层服务窗口认真落实“四制三公开”要求,制作办事流程图和办理告知单,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持续优化政风行风。市政工程公司坚持把“以质量求信誉,以产品树品牌”意识贯彻到工程建设当中,围绕市民出行、生活、安全等需求,对工程施工实行全围挡,个别交通量大的项目专门制定了交通疏导方案,各交叉路口施工时采取非通行高峰期和夜间分时段作业,既保证了项目顺利实施,又取得了市民的理解支持。

强化担当意识,提高工作效能。通过抓管理、抓创新、抓落实,狠抓效能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一是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选人用人标准,认真贯彻执行“三项机制”要求,注重在担当创新、追赶超越、项目一线等方面选人用人,引导系统党员干部勤政廉政、争先进位。二是树立先进典型,市政工程建设管理处组织开展了最美市政人评选、追赶超越大讨论、质量提升年等活动,从党员干部教育激励、思想解放、提质保量三个方面多管齐下,增强党员干部勤政廉政意识。三是建立问题清单,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市旧城公司制定了《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保障房物业维修问题实施方案》,重点解决了龙丰苑小区80多套照明设施更换,加快金陵湾三期、龙丰苑5#、6#楼等项目建设进度,以惠民工程的建设质量检验干部队伍的服务质量。市天然气公司组织开展了以“丰富优质服务新内涵”为主题的整治活动,在全司上下落实“5335”要求,即“五个一、三规范、三个好、五不让”,强化执行考核,提升加气服务水平。(胡怡 通讯员 陈发平)

责任编辑/姜美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