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我省组织新版《建筑安装工程工期定额》培训

2017-05-24 09:05:06 来源: 陕西建设网

鉴于新版《建筑安装工程工期定额》已于2016年10月1日开始实行,为满足科学合理确定建筑安装工程工期的需求,5月23日,陕西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陕西省房地产业协会和陕西省建设监理协会联合举办《建筑安装工程工期定额》培训,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建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6年版《建筑安装工程工期定额》自发布以来,已初步得到了业内的重视与执行。为了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执行工期定额的自觉性,省住建厅邀请工期定额编制组的专家金钢,系统地向大家讲解了工期定额的编制原则、编制方法、总体水平,并以案例、分专业向大家讲解了使用方法。

郑建钢在会上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执行工期定额的重要性。2016年版工期定额是在2000年版工期定额的基础上,科学地总结十多年来我国工程建设的实践经验,以现行产品标准、设计规范等各方面为依据,按照正常的、常用的施工方法,合理的劳动组织及平均技术装备程度和管理水平,结合常见的结构形式与建筑规模,分专业编制的一部行业标准。这部行业标准在全国的执行,将对合理确定工程的建设工期起到积极的促进与重要的保证作用。二是要准确把握工期定额,合理确定合同工期。工期定额作为一部在全国执行的行业标准,对于不同市场主体在不同建设阶段合理确定建设工期,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三是加强对工期定额执行的监管。招标文件的备案管理机构应当认真履行职责,按照工期定额的要求,核查招标文件中的招标工期是否符合定额的规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对工程项目进行检查、抽查、巡查,应当将合同工期的执行情况作为相关市场主体的质量安全行为予以监督。凡压缩合同工期的,除责令改正外,还应予以公开通报批评。对于因盲目压缩合同工期而造成质量安全事故的,应依据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张骏博)

责任编辑/姜美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