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宝鸡市住建局:坚持从严治党 助推追赶超越

2017-05-12 09:16:46 来源: 陕西建设网

今年以来,宝鸡市住建局党组全面贯彻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找准发力点,全面落实责任,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努力助推追赶超越。

贯彻从严治党主线,全面压实责任。一是坚持层层传导压力,该局党组以上率下,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形成党组会、党建推进会、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等制度。对照全市党建工作要求,细化量化党建考核指标,建立基层党组织和书记“两个责任清单”,形成了“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二是坚持业务与党建同抓共管,落实“一岗双责”,自上而下建立党组(委)与党支部(贫困村)、党员领导与贫困党员结对帮扶制度。三是聚焦主责主业,落实监督责任,相继制定印发了《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约谈办法(试行)》、《关于建立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的通知》等文件,在全系统全面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排查,落实到具体人员和关键岗位。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集中整治。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始终把纪律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一是扎实开展“集中整治”年活动。印发了具体整治实施意见,明确了12项重点整治任务,提出了39项整改措施。以贯彻执行“六项纪律”要求为抓手,全面学习两个《准则》和四个《条例》。二是认真开展“为官不为”专项整顿。对照宝鸡市委要求,结合实际情况,查摆列举执行不力、不敢担当等五个方面25项具体问题,该局系统各级单位和领导干部对号入座,分别建立党组织、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问题台账,以及党员个人问题清单。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学习教育。举办了“住建大讲堂”,对十八届六中全进行专题辅导,印制集中整治应知应会手册3000份。部分企业依托信息化管理,建立了企业微信公众号,在文化专刊上设立了党建专栏,适时推送党建学习内容。

丰富载体设计,抓活基层党建。围绕“追赶超越、争先进位”要求,该局党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全系统广泛开展“双争”即争当四好党员、争创四强党组织主题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改革创新能力和服务发展能力。如该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将“支部主题党日”与“三会一课”融为一体,建立以“微党课”“微关爱”“微服务”“微活动”为载体的“四微”党建模式,带动党员从微小处做起,转变服务态度,大力提高服务质量。该市公交公司开展了“三零党小组”、“三零线路”争创活动,落实党员“一帮一”责任,带头执行规章制度,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做到“无违章、无事故、无投诉”。

党建激发干劲,助推追赶超越。大力探索“党建+”模式,精准指导党组织发挥整体功能,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民生工程和日常工作有机融合、创新开展,以党建工作带动项目建设,提升综合管理服务。截至目前,2017年宝鸡市32个棚改项目23996套列入省级计划,已开工建设1.01万套,完成投资6.9亿元,安置率在全省先进;积极争取保障房有利政策,在全国排名前列落实2017年国开行棚改一期项目贷款55.9亿元;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完成投资0.25亿元;市区五座大桥已全面开工,完成投资5500万元;海绵城市建设完成投资0.2亿元,综合管廊建设及雨污管网改造项目完成投资1.08亿元;筛选上报招商引资项目11个,落实到位资金1.72亿元,省际到位资金1.15亿元。通过抓党建带发展,有力助推住建事业追赶超越。(胡怡 通讯员 陈发平)

责任编辑/马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