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提升质量 整治扬尘 将开展全省建筑施工督查工作

2017-05-12 09:15:49 来源: 陕西建设网

原标题:提升质量 整治扬尘 我省将开展全省建筑施工督查工作

日前,省住建厅连续下发《关于印发陕西省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陕西省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陕西省严厉打击工程质量安全违法行为加强全面工程质量监管专项实施方案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根据相关方案安排,省住建厅计划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一次督导检查。

记者了解到,此次检查将对各设区市、西咸新区、杨凌示范区及省直管县做到督导检查全覆盖,督查组采取“扫马路”方式和从项目清单中随机抽选方式确定受检工程。其中,每个地区至少抽查6个工程项目,督查对象为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及全省所有建筑工程项目,重点督查扬尘污染严重地区及公共建筑工程项目。

省住建厅将主要检查《关于印发陕西省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陕西省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陕西省严厉打击工程质量安全违法行为加强全面工程质量监管专项实施方案的通知》《2017年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印发后的执行情况;各地开展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法检查及事故、质量问题及安全隐患查处情况;各地工程项目质量安全保证体系建立情况以及工程实体质量安全情况;建设、施工、监理、质量检测等有关单位和有关执业人员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情况;项目是否有转包、挂靠、违法分包和违法发包等建筑市场违法行为。

省住建厅要求,各地应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提供所有符合检查要求的建设工程项目清单,以及受检工程相关文件材料,做好迎检准备。据悉,此次检查组将由省厅领导带队,分陕北、陕南、关中三组,在听取受检建设主管部门工作汇报后对每个受检工程提出反馈意见,对发现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或违反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工程,下发《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执法建议书》。检查结束后,省厅将对严重违法违规企业和个人进行全省点名通报,并计入不良行为。
(马璇)

责任编辑/胡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