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铜川对房地产行政执法工作进行委托 强化市场监管

2017-04-24 08:48:37 来源: 陕西建设网

为了进一步加强铜川市房地产市场监管力度,促使市场监管工作常态化、规范化。4月17日下午,铜川市住建局举行全市房地产行政执法委托签字仪式,委托市房管处行使房地产市场监督检查和立案调查权,并签订《行政执法委托书》。

近年来,铜川市住建局为进一步适应房地产市场新情况、新变化和房地产市场监管的新要求,大胆探索,对房地产市场行政执法实行委托。委托执法范围包括新区、王益区、印台区房地产市场;负责委托执法范围内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估价机构、房地产经纪机构、房产测绘机构以及从业人员落实房地产法律法规规章情况;房地产市场监管、房产交易与产权管理方面的群众举报投诉、纠纷及信访的受理调处工作。对相关房地产企业、机构和人员违反房地产法律法规规章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提出初步处罚意见,报经委托单位批准后执行。

下一步,铜川市住建局将研究出台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和相关执法工作制度,建立专业执法队伍,细化行政执法流程。扎实推进房地产市场行政执法工作,严厉打击和治理扰乱市场秩序的突出问题,针对重点区域、重大信访事项,尤其是对群众密切关注的违法违规问题,排名前列时间制止,坚决予以查处。在执法中将日常检查与重点巡查相结合,将群众举报查处与主动检查相结合,将宣传政策、教育整改与违规行为处罚相结合,加大源头管控力度,有效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维护良好的市场环境,确保群众买到“放心房”。同时,铜川市住建局将对委托行政执法工作从人员培训、队伍建设、经费保障等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切实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为铜川市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何蓉 通讯员 田瑞)

责任编辑/杨晶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