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宝鸡城管执法局加强城管法制营造亲民执法环境

2017-04-21 09:11:17 来源: 陕西建设网

原标题:宝鸡城管执法局加强城管法制宣传 营造亲民执法环境

近日,宝鸡市第二十三个法治宣传月集中宣传启动仪式在高新广场隆重举行。宝鸡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精心组织、严密策划,组织开展了“法治城管”宣传活动。

当日,该局宣传点前来咨询的市民群众络绎不绝,咨询的问题涉及物业管理、房产预售、养犬管理、餐饮扰民等各个方面群众最关心、最重要的难点和热点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也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解答,对于一些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也都逐一登记,后续按照规定做好回复和解答工作。据统计,当天共接待市民群众39人次,解答问题52个,发放宣传单和彩页1380份,通过宣传真正筑牢了城管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宝鸡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全体城管执法人员按照中央、省、市要求,狠抓《城市管理执法办法》学习贯彻实施,抓好《陕西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及摊贩管理条例》、《宝鸡市市区餐厨废弃物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确保市民群众知法、尊法、守法,营造城管执法亲民新形象。

自2016年“七五普法”工作启动以来,该局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认真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紧紧围绕城管执法工作,坚持“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的要求,强化普法宣传教育,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为宝鸡市城管队伍的执法规范化建设做了很多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局系统成立了由副局长主抓的宣传领导小组,确立了“展示城管新形象,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宣传,同时,把宣传工作作为目标责任制进行考核。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对具体工作专人负责,如对外宣传、网站维护、上报信息、网上问政、简报编辑等明确专人专管,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同时,配备宣传器材,保障宣传经费;结合市党代会提出的“矢志追赶超越,决胜全面小康”和住建部提出的“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的要求,制定城管宣传目标任务,形成了人人参与宣传、事事能够宣传的“城管大宣传”格局。三是强化城管宣传。利用城管执法、协管人员经常接触群众的工作优势,持之以恒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活动;扎实开展城管知识“六进”(进机关、进社区、进广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活动,经常向市民群众发放“致市民一封信”、《城市管理服务手册》等,有效的提高了市民的城市意识和文明素养,营造“城市是我家,环境管理靠大家”的浓厚舆论氛围,夯实了建设较具幸福感城市的群众基础。(何蓉 通讯员 范武彬)

责任编辑/杨晶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