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省住建厅部署建筑施工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2017-04-13 09:18:14 来源: 陕西建设网

日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转发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全省建筑施工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通知要求,各地应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分析行业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查找突出问题,针对性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监管,堵塞漏洞,全力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突出重点领域。各地要继续抓好容易发生群死群伤的重点行业领域,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治理“组合拳”。建筑施工要以预防坍塌、高处坠落事故为重点,进一步强化现场安全施工方案管理,整治高处施工平台、起重机械、架桥机、脚手架、模板支撑体系等各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违规作业行为;城市燃气安全管理要督促指导燃气经营单位对城镇燃气站、管网等设施以及燃气用户用气安全等进行全面排查,积极推广应用具有安全功能的燃气产品;市政公用设施安全要强化城市管网、地铁运营、电力、污水垃圾和渣土处理、市政道路等基础设施安全保障,确保安全稳定运行。

强化隐患治理。各地建设主管部门应全面安排部署重点领域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建筑施工企业要对施工工地存在滑坡、崩塌、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危险的隐患进行认真排查,遇雷雨、大风等极端天气时,要按规定立即停止室外高空作业,特别要落实对塔吊等大型起重机械抗风防滑相关措施。对检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立即整改,一旦接到相关等级预报预警要立即停产撤人。

加强执法检查。各地要结合企业安全生产执法年活动,对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手册》进行执法检查,对存在重大隐患、无法保证安全生产的企业,坚决停产停业整顿,实施挂牌督办,并加强巡查、监控和看守。安全监管部门要充分运用行政处罚、责令停产、暂扣吊销证件等权利,采取多种检查方式相结合,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切实加强安全管理。

强化预测预警。各地建设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气象、国土资源、水利等部门的联系,准确掌握水情及恶劣天气的预测预报,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强化各部门之间以及相关企业的应急联动,同时,加强应急值守,落实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应急通信通畅,信息报告及时准确。并进一步完善专项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响应,一旦发生灾害或事故,排名前列时间做到领导有力、救援到位及时、物资装备充足,把损失降到较低程度。

省住建厅要求,各设(区)市建设主管部门要按照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组织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和市政基础设施安全专项整治,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督促企业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和巡查检查,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进一步做好当前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马璇)

责任编辑/姜美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