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宝鸡规划局举办农村特色民居设计图集宣贯培训会

2017-03-17 09:11:52 来源: 陕西建设网

为了贯彻住建部全国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管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省住建厅关于推广使用《陕西省农村特色民居设计图集》的工作安排,近日,宝鸡规划局举办了全市农村特色民居设计图集宣贯暨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管理技术培训会。

来自省建筑标准设计办公室的总建筑师、高级工程师高茹,对农村民居建设的背景、意义、存在问题以及《陕西省农村特色民居设计图集》方案的特点进行了解析,对关中民居特色进行了重点解读。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工程质量与安全研究所所长、教授级高工孙永民,就农村危房鉴定、维修加固技术方案与措施、新建农房的技术要求等进行了细致讲解。培训涵盖了农村民房新建和改造加固的规划、设计、施工、验收各个环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提高该市民房建设特别是农村危房改造的规划设计和建设水平,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会议指出,农村建房实行建筑工匠管理,县(区)住建部门是农村房屋建设安全质量的监管部门,乡镇人民政府行使具体的质量安全管理职责。各县(区)应及时制订切合实际情况的监管办法,明确细化住建部门、乡镇人民政府建筑工匠的工作职责,加强对建筑工匠的培训和管理,及时改变目前农村房屋建设缺乏监管的被动局面,全面实行农村建房达到“基本的质量安全标准、基本的结构设计、基本的建筑工匠管理、基本的质量检查、基本的管理能力”,切实提高农村建房的质量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省住建厅高度重视农村特色民居设计图集推广宣贯工作,将抽调专家对各县区、乡镇、村技术人员、建筑企业负责人、农村工匠和建房农民进行宣贯培训。各县(区)应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推进原则;做好宣传工作,营造浓厚氛围;迅速安排部署,按时完成宣贯,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实施。(胡怡 通讯员 刘向亮)

责任编辑/姜美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