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全面限购传言再起 北京商住调控或加码

2017-02-27 09:11:20 来源: 中国经营报

春节刚过,北京再次盛传商办类住房将全面限购。

“目前限购方案已在人大代表处进行表决,通过的话,三月份两会过后市住建委可能会下文。”这是传言中最清晰的说法。近日,有消息称,京沪正在酝酿针对商办类住宅的新一轮调控,有北京通州先例在前,“限购”将是大概率事件。2017年北京商办类住宅限购的传闻由此传开。

《中国经营报》记者多次向官方求证未果。

传言再次传出后,项目集体入市,商办类住房销量走俏的消息也随即而来。但2月22日,记者走访和电话询问了外界传言最可能实施限购的房山和门头沟的多个项目后,发现市场上对于限购传言的热度和反映,并没有像外界的传言那样热闹。

市场对“限购”敏感度降低

房山区是外界盛传此次限购首当其冲的区域之一,据相关售房网站公布信息,记者不完全统计,从地铁房山线长阳站到苏庄站之间至少聚集十多个商办类新旧项目。

2月22日,记者走访了位于地铁房山良乡大学城站周边的远洋新仕界、绿地悦公馆、北京时代广场、首开熙悦睿府·书香等多个商办类项目,不少项目现场门可罗雀,多个销售经理直言,一般周末人较多,平时未感觉因限购传言看房的人明显增多。

相比其他项目的“冷静”,近期开盘的远洋新仕界的销售大厅很是热闹。一位在现场的链家销售人员表示:“上周末五百多套全部售罄,今天都是过来交钱签合同的。”

当记者问及项目火热是否和北京限购传闻有关时,该销售人员不以为然:“目前还未收到要实施限购的消息,也有听到限购传闻来看房的,但不多,主要是因为项目是小户型,在地铁旁边。”

对于限购传闻,多位购房者告诉记者,对于“狼来了”的敏感度已经降低,购买商住以投资为主,只要位置合适,即便像通州一样限购,以后注册公司也可以顺利出售。记者还被说劝“赶紧出手”。

门头沟是盛传另一个首当其冲被限购的区域,近期记者接到的售房电话中,也以该区项目为主,但在记者不提及限购相关问题时,对方大多未主动以此为卖点,当记者提及时,多数销售也只称“只是看网上传,两会过后会有动作,但具体也未收到通知”。据了解,门头沟商办类项目也较多,目前在售的项目有华润悦景湾、华远华中心、中昂时代广场、西长安壹号、远洋新天地等。

与市场态度平平的风向不同的是,在此次限购传闻期间多个商办类项目集中入市。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2月13日~ 19日,一周期间共有5个项目入市,包括首开龙湖天琅、泰禾中央广场、远洋新天地菲慕9 號、远洋新仕界、西长安壹号,均为商办类项目。

“而3月份商办项目“抢入市”的现象将更加明显。”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称,从3月入市项目特征来看,23个预计入市项目当中商办类项目多达10个,包括中国铁建·原香汇、天健广场、首创中心·天阅公馆等。

管控收紧

“具体是否限购,什么时候限,看市场,谁都说不准”,在多位受访业内人士看来,北京商住限购的说法并非是空穴来风,有可能会对局部市场过热的区域实施,比如房山、门头沟等。

但部分分析人士的看法不同,认为房山等京郊区发展滞后,近年来发展势头才刚刚兴起,此时不可能当头给一棒槌,全面限购可能性更不大。

“全面限购商住的必要性不大”,郭毅认为,限购是一种适合非常时期使用的调控手段,早期通州限购是因为投资过热,从目前来看并不是所有区域的商住类产品都有过热现象。如果限购,最终的效果有可能会打压过度,造成市场更大面积的不稳定。相关政策调控,应该是从产品的规划设计上作出相应的约束,并非一定要强制限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