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我省召开2017年度建筑行业劳保统筹工作会

2017-02-24 08:52:50 来源: 陕西建设网

2月23日,2017年全省建筑行业劳保统筹工作会在西安召开,会议总结了2016年全省建筑业劳保统筹工作,并对2017年的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郑建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从会议现场了解到,2016年全省建筑行业劳保统筹系统坚持政策法规建设与综合管理平台建设“双驱动”,出台了《陕西省建筑业劳保费用行业统筹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完成了劳保统筹信息化系统程序设计工作,加大了劳保费收缴力度,提高了劳保费拨付管理水平,较好地发挥了行业统筹“稳定器”和“调节器”的作用,为建筑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保驾护航,取得了成效。具体来说,全省劳保费用收缴保持稳步增长,全省收缴劳保费29.2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224.6%,较2015年同期增长4.98%,较好地完成了收缴任务。

同时,加大清缴追收力度,全省追缴劳保费2.89 亿元。劳保费用拨付水平也不断提升,全年拨付劳保费18.25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52%,新纳入拨付管理企业76家。在劳保统筹资金管理方面,始终认真贯彻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制度以及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制度,做到政务公开、标准透明、程序合规。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严格落实 “两个责任”,全面履行“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列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2017年,省统筹办将以全面贯彻落实《陕西省建筑业劳保费用行业统筹管理实施细则》为契机,充分发挥管理职能,确保劳保费足额收缴,全省计划完成劳保费收缴任务14亿元以上,收缴率达到90%以上;强化监督稽查,治理收缴薄弱环节,将组织开展劳保统筹管理系统内部审计;紧贴《细则》改进工作,增强保障能力,计划完成劳保费拨付11亿元以上,应拨尽拨;继续加强劳保费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安全规范运行;开展劳保统筹信息化综合管理平台应用试点工作。

会议指出,2017年全省建筑行业劳保费统筹系统要立足全省建筑业现状和发展趋势,统一部署,统一管理,统一推进。同时,把统筹工作作为建筑业年度工作计划重要内容,并纳入建筑业管理考核体系,建管部门与统筹机构齐抓共管共同推进,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马璇)

责任编辑/刘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