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咸阳市全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 6万余户完成改造

2017-02-13 09:15:54 来源: 陕西建设网

记者从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上了解到,截止2016年,咸阳市共完成了61011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中省补助资金59050.39万元。

据了解,自危房改造工作开展以来,咸阳市成立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十三个县市区分别成立了由县长或主管县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实行市级政府对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负总责,县级政府承担主体责任,乡镇政府负责组织实施和管理,同时搞好信息核实,严格对象审批。2015年,根据省住建厅要求,依据《农村危险房屋鉴定技术导则(试行)》,咸阳市对农村现有危房又一次进行了全面普查,逐镇逐村进行核实,确保不漏一村,不漏一户。

据了解,2015年咸阳市住建局制定了《咸阳市2015--2017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原则、程序和要求。各县市区都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保证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有序进行。对需要整体搬迁改造的由县上统一规划,推荐使用通用住宅图集或结合当地的民居特点,由县住建局提供设计图纸,村民自行组织或村民委员会组织建设,县级相关部门监督和验收。加大资金管理力度,定期对资金管理发放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督促各县市区及时进行资金兑付,各县市区基本上都使用一卡通,实行竣工验收合格后全部兑付到位,确保补助资金按规定拨付到农户手中。(张骏博)

【2017住建工作会经验交流系列报道之八】

责任编辑/姜美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