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年省住建厅四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2017-02-03 08:50:34 来源: 陕西建设网

扶贫脱贫工作是中省高度重视的一项重点工作。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上获悉,2017年,省住建厅将继续切实履行脱贫攻坚总责任,重点从以下四方面抓好工作落实。

一是加强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省住建厅把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摆到脱贫攻坚大局之中,向贫困县区倾斜,向建档立卡贫困户聚焦,逐户改造,逐县区解决。进一步筹集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提高补助标准,确保6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建房不举债、不返贫,“住房安全有保障”目标如期实现。

二是加大对贫困县(区)的支持力度。将结合移民搬迁、贫困村整体搬迁,加快贫困户就近城镇化,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资金重点向贫困县(区)倾斜;对贫困县(区)创办建筑企业给予积极扶持,鼓励优秀建筑企业与贫困县结成帮扶对子,帮助贫困县培训建筑劳务人员,使更多贫困人口通过建筑劳务输出脱贫致富。

三是扎实开展驻村联户扶贫工作。继续实施干部职工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和“两联一包”工作,通过选派驻村工作队、排名前列书记、实施产业扶持等措施,提高精准扶贫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四是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省住建厅要求各级住建部门必须把扶贫开发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充分发挥住建部门职责,按照省委、省政府以及本地党委、政府部署,采取更加有效的举措,拿出更加过硬的办法,举全系统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梁新星)

责任编辑/姜美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