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楼市将保持稳定 刚需族3月份可择机入市

2017-01-17 09:16:18 来源: 广州日报

1月10日,随着佛山市住建局去年12月成交数据出炉,佛山全年的成交量终于现出了真面目。全年佛山成交一手住宅173297套,意味着去年佛山每天成交474.79套。

面对如此火爆的成交,购房者内心的焦虑、忐忑,可想而知。2017年,要不要去追赶楼市这趟奔跑的列车?笔者一直坚信,政策特别是主导眼下楼市发展的主要力量。在去年12月16日举行的2017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会议明确指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或许给2017年的楼市定下了主基调:保持稳定。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笔者建议,有迫切居住需要的购房者该入市还是要入市,而投资客还是悠着点吧。

那么,刚需客入市应注意什么节点呢?要知道,2016年佛山全市一手房成交金额达1816.77亿元。如此丰厚的土壤,培育了5家百亿房企,还有多家销售额达数十亿的房企。可以说,火爆的佛山市场,让各大房企赚得钵满盆满。再放眼全国,2016年3000亿级的房企达3家,千亿级房企达10家。因此,2017年,各大房企绝不会停下脚步,公司对业绩的要求只会更上一层楼。

于是,问题来了,在政策收紧的情况下,房企又如何扩大自己的市场规模呢?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平价走量。

销售任务压在头顶、货量摆在眼前,开发商没有其他的出路,只能放下身段,以亲民的价格快速走量。再加上在土地出让方面,政府严禁开发商使用金融杠杆,要求开发商用自有资金拿地。这也会导致房企必须高周转,用较快的速度回流资金。因此,快速走量会是今年房企主要销售策略。而3月份历来是新货集中上市时间,出于快速出货的考虑,开发商可能在定价方面会相当谨慎,甚至会出现一些让步,以此吸引购房者。这个时候,对于刚需族来说,也许购房时机就到了。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刚需客,看准机会就出手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