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西安市场精细化、个性化精装房将成未来趋势

2016-12-06 09:06:47 来源: 华商报

日前,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30次会议表决通过了《陕西省民用建筑节能条例》,并将于明年3月1日起施行。条例鼓励新建住宅施工装修一体化或菜单式装修,这也就意味着鼓励精装房的发展。

从目前相关机构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国内一线城市的精装房比例远超其他城市。以上海为例,2002年,精装房在整体商品房销售中的占比不到20%,而现在,这一比例达到了60%-70%。记者走访西安部分楼盘发现,购买房产的过程中,精装房已成为诸多购房者的新选择,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推出的新产品也都设计精装房,但精装房的市场份额依然无大的起伏。

精装房

仅占西安在售楼盘的1/4

买精装房不仅可以省时省力,而且逐渐成为一种潮流。近几年西安的购房者对精装房的认识也可谓有了明显的改观,认可度有所提高。开发商也渐渐开始认识到精装房的发展潜力,目前西安市场上,除了市民熟知的万科、中海、恒大、碧桂园等一线开发商所开发的产品大多为精装修产品外,越来越多的开发商也开始涉足这一领域。但对于绝大多数开发商来说,精装产品依然不是其主力产品,毛坯产品依然为销售主力和市场主流。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11月初,西安目前在房管局官网备案的精装房楼盘达到110余个,产品类型覆盖公寓、住宅、豪宅、大平层等,可供选择范围十分广泛。户型也包括单一的小户型、中小户型以及大户型,产品趋于丰富,差异化日益凸显,可以满足购房者的多样需求。但是精装房在西安目前在售的480余个楼盘中仅占四分之一的比例。

对于当前西安精装房发展状况,曲江某楼盘的销售经理表示:“总体来说,我们精装修产品在当前市场接受程度普遍较高,超过50%精装房的销售也不错,部分户型的精装产品比毛坯房卖得还要好。但精装修产品毕竟存在一定的风险,因此我们开发的几个项目中,毛坯产品依然占据主流。”

价格不透明、市场风险等

制约其发展

克尔瑞西安公司总经理朱郁分析到,“精装房在整个西安市场的比重不是特别高,占比大约在20%-25%之间,只占在售楼盘的四分之一。但对于西安市场来说,精装房的市场供应是能够满足市场需求的,整个市场对精装房的需求量有限。很多品牌房企尚未将精装房作为主力产品,从刚需到刚改再到改善型高端住宅,更多的依然是毛坯房。精装房在西安市场上一直没有出现大的涨幅,目前处于瓶颈期,难以有大的突破。”

导致精装房在西安市场比较尴尬的原因主要有哪些呢?朱郁对此作了几点分析:首先,精装房产品精装修部分的价格不透明,主要在于装修标准,对于标准的审定和评估是存疑的。而毛坯的成本较为透明,购房者认可度相对较高。其次,对于开发商而言,大面积开发精装修产品存在潜在市场风险。第三,精装房是集成式的统一定做,缺少一种个性化色彩,难以满足购房者挑剔的个性化需求。第四,近三到五年里,因为精装房和业主产生矛盾,进行维权的案例也很典型。第五,精装房的需求目前依然是小股势力的需求,将会是一种常量,不会出现大规模的增长。

个性化精装房

将是未来市场发展趋势

精装房通常是指对房子的建筑部分进行精细装修,将厨房、卫生间、墙面、地面、门、水、电、燃气表和管线等一次装修到位并达到使用标准,购房者只需添置家具、家电即可实现入住。上周末才交了定金购买了精装房的朱先生告诉记者:“我经常出差,确实也没时间、没精力去亲自盯装修,装完还得散味儿,也比较麻烦。综合考虑了开发商的品牌实力和精装修标准用的材料,不能说面面俱到,但大致满意,因此就买了精装房,希望交房的时候不要有太多问题。”

精装修模式下,业主省去了装修环节,置业可实现一步到位。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精装房更加绿色环保。传统装修不仅制造了严重的噪音污染,也在室内残留了大量有害的挥发物质,而且可能会对房屋质量产生影响。而精装房就没有这样的弊端,可确保业主真正实现即买即住、即租、即收益。这也是更多年轻购房者接受精装房的原因。

朱郁认为,个性化精装房才是未来市场发展的重点方向。而在当前,为了满足购房者的个性化需求,市场已经开始了创新尝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