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省规划院用多旋翼无人机技术提升规划精细化水平

2016-10-24 09:18:12 来源: 陕西建设网

       原标题:省规划院应用多旋翼无人机技术提升规划“精细化”水平

本网讯 近日,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应用多旋翼无人机技术,在《西安市曲江新区停放车系统规划》项目调研中对曲江重点区域停车设施及其使用情况进行了航拍调查,并首次尝试了无人机的夜间飞行拍摄。

记者了解到,在本次无人机辅助规划调研过程中,该院项目组和拍摄组对曲江商务区、大唐不夜城等区域的停车情况进行了拍摄调查,提取了规划所需的相关数据,掌握了不同用地性质地块停车设施使用情况。项目组总结发现,在规划调研中使用多旋翼无人机,可以有效减少调研的盲点,能够同时获取一定区域内的实时影像和三维数据,大幅提高规划调研效率,有效营造“时时在现场、处处可查看”的工作环境,是落实规划精细化要求的有效技术手段。

该院表示,今后将继续推进落实多旋翼无人机技术在城乡规划中的应用推广和普及工作,提升规划“精细化”水平。(赵芳 通讯员 张斌 张译文)

责任编辑/刘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