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陕西城镇燃气管线安全运行检查 提升事故防范能力

2016-09-26 09:20:29 来源: 陕西建设网

本网讯 近日,为确保我省城镇燃气管线供气安全,进一步加强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省住建厅将从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城镇燃气管线安全运行大检查,要求各地燃气行业管理部门积极向社会普及城镇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增强安全用气意识,提高全社会防范燃气安全事故的能力。

记者了解到,本次城镇燃气安全检查范围为各地城镇建成区内所有中、低压天然气管线,城市门站管线,天然气储气设施,具体包括燃气管线是否符合国家产品质量要求、管线防腐是否完好、安全保障设施和备用系统是否有故障、隐蔽工程有无安全隐患、燃气管线是否被违法占压,有无违章搭建或不符合安全标准的建(构)筑物占压、是否有不明情况或改变线路但风险不明的燃气管线等十五项内容。检查共分两个阶段,自目前至10月31日,由各设区市级燃气行政主管部门组织开展本辖区内自查工作;11月1日-11月20日,省住建厅将根据各地自查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省住建厅要求,各地燃气行业管理部门应强化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管线运行安全。对排查出的隐患,要逐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对可能引发重特大安全事故或严重危及安全的,要立即停产停业,直至整改达到标准规范要求。对排查出的重大隐患,本部门及相关企业难以自行整改的,要及时报告当地政府,请求协调解决。(赵芳)

责任编辑/姜美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