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开发商偷面积难度增加 N+1户型将成为香饽饽

2016-08-24 09:14:20 来源: 信息时报

目前正在征求意见的《广州市规划管理容积率指标计算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提出,对那些仅算一半面积的阳台、入户花园和设备平台等要控制建设规模。这对广州楼市会有什么影响?

开发商“偷面积”难度增加

记者在广钢新城等板块踩盘时看到,入户花园和内阳台变小房成了销售利器,有楼盘的使用率高达93%,大大高于普通电梯房80%左右的使用率。从现场看,内阳台封起来的小房可以变为一间儿童房,可以放下一张小床和书桌。

事实上,广州不少楼盘都有入户花园、大阳台+内阳台这类户型,这部分都是按照一般的建筑面积计算房价。

此次,意见稿提出,要控制计算一半面积的阳台、入户花园和设备平台等的建设规模,住宅建筑的阳台、入户花园、空中花园、设备平台、活动平台、挑廊等半开敞空间,宽度不大于2.1米。阳台变小房等“偷面积”手法或将受限。

广州市房地产专家吴定金认为,假如新规执行,已建成的“N+1”户型将会因为稀缺而变成“香饽饽”。

新办法可缓解公共配套超负荷

如果意见稿实施,是否会影响房价?房地产业界人士表示,这跟房价没有直接相关。针对不同户型,开发商早就计算出一个偷面积的黄金点,偷多了成本增加,未必能从销售中把钱赚回来;偷少了效果不好,不利于销售。

吴定金表示,不少城市都在经历阳台等面积计算方法逐步从严的阶段,因为政府进行区域规划时,都是通过容积率计算建设总量和总体人口后进行布局。但“偷面积”会使得总体人口数出现变化,给学校、停车位等配套带来压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