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省住建厅编写的《陕西省城乡风貌特色研究》出版

2016-07-20 09:22:20 来源: 陕西建设网

本网讯 近日,由省住建厅组织编写的《陕西省城乡风貌特色研究》一书正式出版,该书在全省科普研究作品评审中获得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奖。

据悉,该书的编写针对“千城一面”和新、奇、怪形式等普遍现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 出的“要依托现有山水脉络等独特风光,让城市融入大自然,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要注意保留村庄原始风貌,慎砍树、不填湖、少拆房, 尽可能在原有村庄形态上改善居民生活条件”、“不要搞奇奇怪怪的建筑”等要求,于2015年针对城乡风貌、建筑风格等专题,组织西安建筑科技 大学、中建西北建筑设计院等省内外科研院所,从城乡风貌总体构建、建筑风貌引导等重点内容开展了系列研究,从总体层面对全省风貌特色构建框架蓝图,引导与 优化全省城乡空间风貌,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汇集成《陕西省城乡风貌特色研究》一书。

该书针对关中、陕北、陕南三大区域,立足城市、小城镇、乡村三大对象,运用宏观意 向、中观景象、微观形象三大方法,探索具有民族性、地域性、时代性的陕西城乡风貌建设模式,提出城乡空间风貌特色构建策略,强化城市、区域特色体系,实现 差异化发展,推进全省风貌一体化实施,实现新型城镇化发展目标。

该书由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提供技术支 撑,有助于政府决策、专家研究、普通群众参与城市建设,尤其是农民群众开展住宅设计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该书以“三个三”分层次风貌特色方法论等独特、前 沿的理论体系,近期荣获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奖,其先进的理论体系和城乡风貌构建方法,将在全省新型城镇化建设过程中得到应用和推广。(杨晶晶 通讯员 李 帅)

责任编辑/何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