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楼市继续降温 库存连续4个月下降

2016-07-18 09:08: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15日电 (记者 庞无忌)中国楼市出现冲高回落的迹象。房地产投资和销售两端,均出现连月降温的现象。

中国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663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名义增长6.1%,增速比1-5月份回落0.9个百分点。这是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连续第二个月出现回落。

同样的趋势发生在销售端。上半年,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7.9%,增速比1-5月份回落5.3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增长42.1%,增速回落8.6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样连续两个月增速回落。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放缓的主因,一是房企开发节奏放缓,上半年房地产开发企业施工面积同比增长5%,增速比1-5月份回落0.6个百分点。二是,近月来热点的一二线城市“地王”频出,可能会让一些企业对购地开发持更为谨慎的态度。

据机构统计,6月份一线、二线城市平均楼面地价创下历史新高。二线城市自今年3月以来地价飙涨,其中,合肥、天津、郑州等多地在6月份诞生单价地王。

随着更多热点城市收紧楼市政策,许多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成交出现回落。中原地产监测的40个重点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5%;21个重点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0%。厦门、南京、苏州等地热点二线城市,6月以来新房成交量环比均有所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3月份以来,中国楼市库存连续4个月下降。6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比3月末减少了2100万平方米。多地巨量的库存压力有所缓解。

张大伟认为,房地产市场在经历了之前明显的量价齐升之后,可能会逐步趋于平稳。考虑到去年下半年市场基数提高,预计今年下半年全国房地产市场整体增幅将进一步回落。同时市场分化将持续,成交热点有望转移至政策未受限制且库存水平较低的城市。(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