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陕西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着力抓好夏季安全

2016-07-08 08:53:17 来源: 陕西建设网

本网讯 近日,为确保全省建筑施工安全形势稳定,省住建厅将在全省开展建筑施工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活动,要求各地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有效落实建筑施工消防安全责任,加强施工用电管理,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陕西省要求,各地要强化责任意识,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 处,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管理,彻底排查消防隐患。认真组织企业进行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形势分析研判,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同时,督促企 业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治理,集中整治建筑施工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建立健全应急预案,确保建筑施工安全。

省住建厅要求各地于7月30日前督促建筑施工企业全面开展消防安全自查 自纠,8月30日前组织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活动。排查整治的重点是建筑材料、电气线路、疏散通道、灭火设施等是否符合技术规范和标准要求。在自查自 纠时,要对检查单位、场所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台帐,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对危及公共安全的重大火灾隐患,立即挂牌督办整改。

根据要求,各地需指导企业专职消防队强化技能训练,熟练掌握装备器材使用方法,特别 是高层、地下建筑以及大型公共建筑工程以及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要重点开展灭火演练。同时,强化教育宣传,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在岗员工的培训教育,积 极开展消防安全“三提示”和“一懂三会”培训,提高施工现场人员消防安全基本技能。(齐若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