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管理办法》 修订后施行

2016-05-23 08:58:20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国土资源部发布施行《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管理办法》。这是《管理办法》自1999年施行,继2004年、2006年之后作出的第三次修订。新修 订后的《管理办法》指出,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下达前,各省(区、市)可按不超过上一年度的50%预先安排使用;保障农村居民申请宅基地的合理用地需求; 水利设施工程建设区域以外的水面用地,不占用计划指标。

国土资源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魏莉华告诉记者,近年来,每年六七百万亩左右的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无疑是严格土地用途管制、合理控制建设用地总量 的重要条件。同时,随着工业化、新型城镇化的快速推进,现行土地计划管理亟待调整。魏莉华表示,此次再度修订,是对以往的管理办法进行补充和完善。

魏莉华表示,此次修订,将以往年度计划指标年初、年中、年末分3次下达,改为每年一次性下达,减少了年度计划指标调整的频率。为了解决每年计划 指标下达的时间相对滞后、与地方实际用地需求存在一定程度不匹配的问题。《管理办法》明确提出,在计划指标下达前,各地可以按照上一年度计划指标总量的 50%预先安排使用。另外,对节余的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各地可以在3年内结转使用,这就增强了地方使用计划指标的灵活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