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十二五我省加强村庄环境整治 美丽乡村有序建设

2016-05-14 09:20:10 来源: 陕西建设网

十二五我省加强村庄环境整治 美丽乡村有序建设

本网讯 据悉,“十二五”期间,全省以关中地区为重点,以沿渭及交通干线城镇带为突破口,全面开展村庄人居环境整治,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持续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农村容貌得到了显著改善。

大力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全省统筹推进农村水、电、路、通讯、污水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和教育、文化、卫生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不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新建村庄内部道路3010公里,村庄道路硬化率达到52%,完成农村危房改造21.3万户。建成幼儿园29所,建成750个社区、287个乡镇文化共享工程基层服务店和969个乡镇公共电子阅览室。

切实加强村庄环境整治。开展了农村垃圾治理示范村创建活动,每村给予20 万元专项资金。实施农村环境集中连片整治范围覆盖全省43个县区、333个乡镇、2678个村。目前全省已开展垃圾治理的行政村达12680个,占全省村 庄总数的75.9%。铺设生活污水收集管网544.28公里,配备各类生活垃圾收集车14167辆,新增垃圾收集处理能力116万吨/年。

美丽乡村试点镇推进情况。记者了解到,省财政每年拿出专项资金2.1亿 元,在全省选择21个镇,每镇1000万元,整镇推进美丽乡村示范镇建设。省政府召开了美丽乡村试点镇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试点工作,明确提出了美丽乡村试 点镇的五项重点任务,要求各试点镇在编制村庄规划的同时,优先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同时,制定了美丽乡村试点镇考核办法,对试点工作进行量化考核,实行季度 统计,年终考核。对工作进展较慢的试点镇,进行实地督查检查。截至目前,42个美丽乡村试点镇完成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住房项目401个, 累计完成投资13.72亿元。(赵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