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年到底该不该买房?未来8大趋势告诉你

2016-01-15 17:07: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龙廷山水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为均价10W+的项目惊叹过,为不断攀升的房价迷茫过,为政策的松绑欢喜过,为何时买房纠结过,也为错失低价而心疼过,但最终还是没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套房。

       在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与李克强总理针对房地产库存的问题频频发声,让部分看空者仿佛看到了重生的希望和胜利的曙光,天天发表楼市崩盘论。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2016年可能是一个很好的购房机会年。在“去库存”基调下,政策面将趋向宽松,化解产能、拉动需求的刺激政策出台将是大概率事件,而房价也可能再出现普涨局面。

     那在2016年我们究竟要不要买房呢?了解下中国楼市2016年的8大趋势,看看现在买房到底值不值?

01趋势1:大城市房价还有一定上涨空间

     中国的城市模式特点是密度高,人口高度集中。让中国人过“买个牙刷也要开车10分钟”的生活,是不可能的。有人口增量的城市,房价很难回落。加上人民币货币供应量长期偏高,所以房价还会不断上涨。
02趋势2:全面二孩或改变居住格局

据不完全统计,在过去国大概50-60%的住房销售给了80后,这期间我国房地产需求刚性需求为主。而未来随着二孩全面放开政策的实施,将逐步转向改善性需求为主。从长远来看或许将改变居住格局。如果只有一个孩子,两房或三房就基本够住了,但多了一个孩子以后,更多家庭或倾向于换房间更多的大户型。
03趋势3:大城市房屋日益资产化

       一线城市,以及10个左右的强二线城市,其中心区的物业将日益资产化,投资人将全球化、全国化。而中小城市,特别是人口流失城市,房屋将回归居住、办公、商业等原始属性。而在房地产业态方面,新型地产将获得较大的增长空间,比如以资产管理为核心的办公商务楼宇的开发,以产业、旅游、养生、度假等支撑为核心的新型地产开发,以服务配套为核心的老年服务社区的开发等。
04趋势4:房地产市场将转向存量和增量并存

        房地产市场将会从以增量交易为主,转向存量与增量并重的格局。目前发达国家的房地产市场交易需求主要是靠二手房交易满足的,而我们也在朝着这个方向发展,未来二手房交易、存量房交易将会逐步扩大。房地产市场将从过去建新房、建新区,过渡到未来的注重城市存量房的改造更新,这对企业来讲也是值得关注的机会。
05趋势5:房产企业市场集中度越来越高

区别于过去前15年房地产的速度快、扩张式、粗放式的发展格局,未来整个房地产行业的企业兼并重组整合是不可避免的,市场集中度会越来越高,具有较强的资金实力和专业化能力的企业才能活下来。未来,大量中小房企或将被收购,或转型。


06趋势6:在中国,逆城市化很难出现

很多国家在充分城市化后,会出现逆城市化,也就是城里人到农村买地,建别墅。而未来10到20年,中国很难出现这种局面。因为中国人多,耕地少,土地国家所有。此外,公共资源的不均衡分配,也让去农村居住的人,生活不方便、不安全。
07趋势7:商铺价值重估,社区商铺崛起

商铺面临的最 大问题:“提袋消费”(如:服装、鞋帽、家电等)日益被网购取代,支撑商铺价值的只剩下“体验式消费”(如:小型超市、餐饮、电影、培训、溜冰场等)。社区商铺作为“距离目标人群最后一公里”的商业网点,占据“距离优势”,是体验式商业布局首要选择。
08趋势8:写字楼跟住宅价格将长期倒挂

在一线城市,一直存在一种现象:同样地段、同样档次的住宅和写字楼(含商务公寓),住宅更贵。为什么呢?原因有三:排名前列、写字楼物业没有读书指标,不能落户口;第二、写字楼物业土地使用年限短;第三、写字楼的物业服务费及水电费价格高,一般不能通煤气。


东方璟园

宝鸡龙廷山水三期·东方璟园

            二居变三居,三居变四居!

            以两(三)居的价格买三(四)居的房型,

            【2+1,3+1】房型,宝鸡独 一 无 二金 牌户型!!

神秘惊喜礼物

来龙廷山水看房,送意外惊喜礼品

「2016年新春業主答謝會」


本週日14:00---17:00

盛大開幕

誠邀各位業主嘉賓參加!

報名電話:0917-3256666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