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省住建厅要求在全系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

2016-01-12 09:22:33 来源: 陕西建设网 作者:姜美娟

本网讯 日前,为切实解决住建系统调查研究不够、解决问题的办法不多等问题,省住建厅下发通知,要求在全系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

增强调查研究工作的针对性

省住建厅要求,在调查研究中,要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管理和化解房地产库存的研究;围绕构建现代城镇体系,加强对推进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的研究;围绕城市风貌的缺失,加强规划管控中城市设计的研究;围绕宜居宜业城市建设问题,加强海绵城市和产业布局结合的研究;围绕打造“特色镇”,加强全面提升小城镇建设管理水平的研究;围绕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加强扎实推进建筑业房地产业的研究;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美丽乡村建设的研究;围绕构建绿色低碳环保社会,加强建筑节能的研究;围绕创一流业绩树一流部门新形象,加强法制建设、廉政建设等自身建设的研究。

建立健全调查研究工作制度

据悉,省住建厅将建立领导干部带头调研制度、年度重点工作调研制度、结合日常工作调研制度、调研成果评估考核制度等。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每年至少要安排20个工作日进行多种形式的专项调查研究活动,并撰写调研报告。各设区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求建立调研成果评估考核制度,并适时将调研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厅党组每年年底对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各单位的调研报告的数量和质量进行评估、考核。优秀调研成果,推荐在省级刊物、《陕西建设》及陕西建设网上刊登;有重大理论和实践价值的,上报省政府;厅机关每年会将优秀调研报告汇编成册,供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各级各部门学习交流。

改进调查研究工作方法

省住建厅要求调查研究要坚持正确理论指导,总结推广基层经验,充分发挥专家学者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坚持调研与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充分运用现代化调研方法。调研报告要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来陕提出的“五个扎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要求,立足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现状和发展趋势,坚持系统思维、科学谋划、全面统筹、创新发展,不断完善建设系统各项政策法规和工作机制。要善于总结推广基层工作经验,互相借鉴学习,坚持取长补短。对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调研课题,以及要求高、难度大、技术性强的深度研究课题,可采取公开招标、课题委托等形式,组织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等社会力量进行研究,努力形成大调研工作格局。

此外,通知要求加强调查研究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加大投入,强化考核,狠抓落实,努力形成多层次联动、多角度研究、全方位推进、开放、活跃、成熟的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调研工作体系。(梁新星)

责任编辑/姜美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