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王石首度表态: 万科不欢迎“宝能系”

2015-12-18 09:59:45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7日,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在北京万科召开内部座谈会,对此次“宝能系”举牌直言,并不欢迎“宝能系”作为排名前列大股东。

谈及原因,王石表示,信用是其最看重的也是万科不喜欢“宝能系”的主要原因。“‘宝能系’可以通过大举借债,强买成排名前列大股东,甚至私有化,但这可能毁掉万科最值钱的东西。”王石说。

王石坦言,“宝能系”排名前列份购入资金来自险,属于短期债务,但购入股份超过5%之时,投资转换为长期投资,短债长投,风险非常大。

截至17日,“宝能系”通过旗下投资公司钜盛华和保险公司前海人寿,已至少持有万科A股22.45%的股份,成为其排名前列大股东,超过原排名前列大股东华润集团和万科管理层的合计持股数。根据数据,华润持有万科15.25%的股份,王石等管理层则通过资管计划持有4.14%的股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