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宝鸡高新区:智慧集聚创业创新

2015-12-16 09:14: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2月4日一早,陕西省宝鸡市水泵厂69岁的退休职工任建平就来到宝鸡高新区,坐进了“巨头鲸”创客空间的电子商务人才培训教室里。“我在CAD制图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前段时间又自学了PS技术,今天来参加这个讲座,就是想学学电子商务方面的知识,为周围的创客们提供更多帮助,也算是圆了自己年轻时没能实现的创业梦。”任建平说。

“巨头鲸”创客空间是宝鸡市创客空间,由国有企业和民间投资人共同发起成立。在3000多平方米的场地里,开放式联合办公空间、创业咖啡吧、项目路演区、智能会议室一应俱全;台上创业导师正在分享创业规划和创业经验;办公空间里一片忙碌,货架上摆放着各种款式的商品和创意设计。开放的办公环境、清新的设计风格,“一站式”的创业服务,短短3个月时间就吸引了90多家小微企业入驻,涉及电子商务、智能制造、企业运营第三方服务、云计算等多个领域。

“我们是做技术方案服务的企业,宝鸡发展成本低,自然环境好,而且和西安之间坐高铁40分钟就能到达,特别适宜搞技术研发。”今年刚从西安返回宝鸡创业的陕西棱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三强告诉记者:“公司成立半年时间里,平均两个月就能开发出一款软件,目前已经开发出了7款APP营运软件,完全超过了大家的预期。”

作为国家“关天经济区”副中心城市和丝路经济带重要支点城市,宝鸡市先后被授予国家文明城市、森林城市、卫生城市等多项荣誉。迅速提升的城市功能环境使高端创新人才不足的发展“短板”正得到显著改善。依托优势产业,宝鸡高新区已集聚各类人才近12万人,其中博士122人、硕士835人;

共有专业技术人才3万余人,科技研发人员1万余人。宝鸡高新区也被确定为陕西省第二批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宝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郝晋升表示,为创造更专业化、更具效率的创业创新环境,目前宝鸡正在加紧建设科技新城,“重点吸纳创新型科技企业和围绕新材料、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的研发、工程中心”。

为鼓励企业创新,宝鸡高新区每年将财政收入的5%作为创新基金用于支持企业科技创新活动;设立了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新材料两个创投基金,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得益于创业创新环境的提升,清华紫光、吉利汽车、法国迪卡侬等一批原先只在北上广深等大城市落户的企业纷纷把目光投向了宝鸡这个位于中西部的三线城市。陕汽、法士特等一批曾经从宝鸡走向西安等大城市的企业也纷纷开始回归宝鸡,今年以来,投资30亿元的百万台中轻卡变速器生产项目、16亿元的钨钼金属新材料生产基地项目、10亿元的3D打印材料产业园项目等一大批项目均来自当地企业的再投资。

创新资源和创业平台的不断聚集升级,为宝鸡高新区建设创新型科技园区、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引 领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年前三季度,宝鸡高新区完成生产总值375.26亿元,同比增长13.2%;25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0.12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46.9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8%。(经济日报记者 张毅 通讯员 何汪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