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11号线打通西咸一体化 “两城一家”将实现

2014-10-21 09:37: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日前,西安地铁官网发布7、8、10、11、12、13、14号线的预可行性研究项目比选公告,透露出拟添7条地铁线路的大致走向。虽然各线路具体布设、开工时间、站点设置等仍然未知,但从公布的线路布局来看,西安终将迈向全面的地铁时代。其中规划11号线为主城区西南部横向切线。线位东起于曲江新区,经长安韦曲,南郊文教区,向西经高新区和沣东新城,止于阿房宫火车站,线路进一步向西延伸经沣西新城至咸阳市区。

  要说到西安与咸阳的互通,地铁1号线其实已经实现,但是若要说到达到真正的“两城一家”连接,还是略显欠缺,地铁一号线最远仅到达世纪大道,距离咸阳市区还有一定距离,而地铁11号线的规划则较大化的解决了直通咸阳市区的问题。

    西咸联通 “两城一家”成为现实

  从地铁1号线开通开始,大家已经将发展的眼光投入城西,同时咸阳与西安交接处的居住区也逐渐被开发,沣西沣东新城、世纪大道、三桥都成为如今炙手可热的置业区域。其中华润二十四城进驻三桥,更是带动了区域的商业,商业依托地铁,成为地铁商圈发展的较好典范。而地铁11号线与1号线所不同的是,它起始曲江,经长安、大学城、西高新、沣东新城到阿旁宫火车站,可以说经过的都是如今西安发展较为成熟的区域,如此一来,在西安上班的咸阳市民,则可以大大的降低居住成本,在咸阳居住,在西安上班。而西安与咸阳地铁的开通,对于咸阳市民出行西安来说,也大大提升了出行的便利!

    11号线或促使咸阳楼市成下一个楼市“洼地”

  地铁物业被追捧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从地铁一号线沿线楼市的发展中就不难发现,从地铁开通至今,越来越多的房企把目光瞄准的西咸新区,而如今的西咸新区更是成为新区中发展的模范。作为紧邻西安的咸阳市,其实与西安的发展相辅相成的,在西安城西、高新、城南等多个成熟区域的逐渐饱和下,地铁11号线的设立无疑将会把咸阳市被购房者纳入置业范围,保利拉菲公馆、西旅逸都等位于地铁沿线的楼盘很好的解读了地铁物业的优势。由此可见,当西安楼市饱和后,作为第二城的咸阳,或将以其高性价比成为西安人置业的第二选择。

  【楼盘快递】

  金秋回馈 南洋国际携手搜狐焦点开启0元竞拍会

  家居航母红星美凯龙 未来家装新选择

  金九低迷 银十降价救市 宝鸡10月楼盘打折季

  抢“银十” 4项目降价入市 引年内最后一波购房热

  百亩生态水景大盘 品牌实力铸造舒适生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