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大学生创业免三年房租 人才居住证可申公租房

2014-09-26 10:12:13 来源: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南京市委市政府昨天召开全市科技与人才工作会议,《南京市紫金科技人才创业特别社区条例》(简称“条例”)将于10月1日起实施,这是全国排名前列部促进科技人才创业和科技创业园区发展的地方法规。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市长缪瑞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绍泽,市政协主席沈健等出席会议。

  创业社区里人才公寓不得超四分之一

  各地纷纷开建创业园区,是否会夹带“私货”成了变相造住宅、开餐馆?这次的条例对特别社区里的基础设施建设规定了严格的标准。人才公寓及其配套设施建筑面积不超过特别社区总建筑面积四分之一;创业苗圃、孵化器建筑面积不少于特别社区总建筑面积四分之一,其中创业苗圃建筑面积达到五千平方米以上;加速器建筑面积不少于特别社区总建筑面积二分之一。

  大学生创业可免三年房租

  《南京市紫金科技人才创业特别社区条例》对大学生在宁创业给出了5条优惠政策。大学生创业项目进入特别社区孵化器或加速器的,政府给予下列支持:三年内免费提供不超过三十平方米的创业场地;自工商注册登记起三年内免除登记类、管理类和证照类的行政事业性收费。

  小微企业可领科技创新券

  为了扶持小微企业的成长,南京市还将发放“科技创新券”。其发放对象在本市注册的具备企业法人资格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优先支持列入本市科技创业家等人才培养引进计划、入驻紫金科技创业特别社区及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等科技创业创新载体的企业。

  据悉,创新券采取无偿资助的方式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实行实名制及登记备案制,不得转让、买卖,不重复使用,有效期不超过2年。

  人才居住证可申请公租房

  会议还公布了《南京人才居住证实施办法》(简称“办法”),该办法将于11月1日起施行,针对外地来宁人才的“居住证”的功能将提档升级。“居住证”是指引进到本市创业和工作的海内外人才,按照自愿原则申领的,作为在本市居住、工作和办理相关权益的凭证,分为A证和B证。其中,A、B证均可享受13项权益,包括资金申报、创办企业、税务服务、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子女就读、配偶就业等。在住房保障方面,持证人可在南京购买一套自用商品住房,没自有住房,通过其所在单位申请定向公租房的,可优先安排公租房。

  居住证B证功能更强大,在医疗服务上可享受医疗服务绿色通道,持有人及其共同居住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符合条件可申请在本市落户。

  申领居住证A证,需要取得一系列资格或者是具有硕士以上学位,5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的外国籍人员。申领居住证B证,必须是中央“千人计划”、“万人计划”等国家重点人才计划入选者,或者是省“双创计划”、“321计划”等入选者。

 南京市委市政府昨天召开全市科技与人才工作会议,《南京市紫金科技人才创业特别社区条例》(简称“条例”)将于10月1日起实施,这是全国排名前列部促进科技人才创业和科技创业园区发展的地方法规。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市长缪瑞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绍泽,市政协主席沈健等出席会议。  创业社区里人才公寓不得超四分之一  各地纷纷开建创业园区,是否会夹带“私货”成了变相造住宅、开餐馆?这次的条例对特别社区里的基础设施建设规定了严格的标准。人才公寓及其配套设施建筑面积不超过特别社区总建筑面积四分之一;创业苗圃、孵化器建筑面积不少于特别社区总建筑面积四分之一,其中创业苗圃建筑面积达到五千平方米以上;加速器建筑面积不少于特别社区总建筑面积二分之一。  大学生创业可免三年房租  《南京市紫金科技人才创业特别社区条例》对大学生在宁创业给出了5条优惠政策。大学生创业项目进入特别社区孵化器或加速器的,政府给予下列支持:三年内免费提供不超过三十平方米的创业场地;自工商注册登记起三年内免除登记类、管理类和证照类的行政事业性收费。  小微企业可领科技创新券  为了扶持小微企业的成长,南京市还将发放“科技创新券”。其发放对象在本市注册的具备企业法人资格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优先支持列入本市科技创业家等人才培养引进计划、入驻紫金科技创业特别社区及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等科技创业创新载体的企业。  据悉,创新券采取无偿资助的方式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实行实名制及登记备案制,不得转让、买卖,不重复使用,有效期不超过2年。  人才居住证可申请公租房  会议还公布了《南京人才居住证实施办法》(简称“办法”),该办法将于11月1日起施行,针对外地来宁人才的“居住证”的功能将提档升级。“居住证”是指引进到本市创业和工作的海内外人才,按照自愿原则申领的,作为在本市居住、工作和办理相关权益的凭证,分为A证和B证。其中,A、B证均可享受13项权益,包括资金申报、创办企业、税务服务、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子女就读、配偶就业等。在住房保障方面,持证人可在南京购买一套自用商品住房,没自有住房,通过其所在单位申请定向公租房的,可优先安排公租房。  居住证B证功能更强大,在医疗服务上可享受医疗服务绿色通道,持有人及其共同居住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符合条件可申请在本市落户。  申领居住证A证,需要取得一系列资格或者是具有硕士以上学位,5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的外国籍人员。申领居住证B证,必须是中央“千人计划”、“万人计划”等国家重点人才计划入选者,或者是省“双创计划”、“321计划”等入选者。

  【楼盘快递】

  金秋回馈 南洋国际携手搜狐焦点开启0元竞拍会

  家居航母红星美凯龙 未来家装新选择

  “金九银十”难现量价齐涨 盘点宝鸡高性价比楼盘

  兴业银行联合搜狐焦点推O2O“e购贷”

  搜狐焦点“首付贷”:破解买房首付难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