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117大厦“长”到386米 成中国北方较高摩天楼

2014-08-27 10:24:31 来源: 北京日报

  8月20日晚,117大厦的主塔楼核心筒混凝土浇筑第77层浇筑完成,混凝土标高达386米,至此,117大厦超越了目前中国北方已封顶的较高楼——大连中心裕景项目(383.45米),刷新中国北方摩天大楼新纪录,成为中国北方排名前列高楼。此外,周边富国高银高层住宅项目也全部封顶,以117大厦为中心的城市群初见规模。

  中建三局117大厦项目部负责人介绍说,117大厦钢结构工程包括外框巨柱、核心筒内钢板剪力墙、四周巨型斜撑等,总用钢量约15万吨,比央视新址还多出1万吨。其中,大厦巨型钢柱为世界较大巨型柱,平面尺寸较大达到24×24米,较大重量达6700吨。大厦屈曲约束支撑单根长度47米,单根重量210吨,极限承载力达3600吨,为世界民建领域屈曲约束支撑之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