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大型标杆房企首月卖楼开门红

2014-02-11 11:16:35 来源: 证券时报

  在传统销售淡季,房企却迎来销售业绩开门红。包括万科、碧桂园、恒大地产在内的大型房企日前相继亮出今年首月销售成绩,在去年1月销售基数并不低的背景下,标杆房企首月销售额纷纷同比大涨。与之相反的是,自2013年起主流上市房企股价持续下跌,多数房企股价跌幅近三成,低迷的股价和靓丽的销售业绩形成了强烈反差。目前,不少上市房企对楼市持乐观态度,纷纷主动上调今年的销售目标。

  首月销售额亮丽

  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面积194.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在1月中,万科实现销售金额276.5亿元,同比增长45%。这一数据接近去年万科全年销售额的1/6。

  另一家千亿房企恒大地产1月实现销售金额约为110.4亿元,较2013年同期同比增长53%;合约销售面积约为142.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同时,该公司1月销售均价为7738元/平方米,同比上涨25%。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去年跃升千亿房企的碧桂园,首月销售额同比暴增140.74%,达到176.7亿元;销售建筑面积也达到27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1%。除此之外,招商地产和旭辉控股1月销售额同比也分别增长28%和58%。

  在2013年1月,多数房企销售额也曾经历过一轮同比暴增。不过在2012年1月,房企普遍销售情况不佳,业绩基数整体较低,从而造就了去年1月房企销售金额暴增。

  “去年底,各大房企销售业绩普遍不错,也是集中推盘期,很多客户认购但未能在年底完成签约,这部分业绩在今年1月才计入销售。”广州某大型房企高层人士告诉记者。

  房企信心爆棚

  尽管房企在1月赚得“盆钵满金”,亮丽的销售业绩仍未获得投资者的认同。数据显示,从2013年1月4日至2014年2月7日期间,房地产板块指数跌幅达到20%,同期沪深300指数跌幅仅为13%。这种趋势去年便已呈现,主流上市房企股价自2013年起持续下跌,多数房企股价跌幅近三成,今年1月房企业绩与股价的背离更是加剧。

  中信建投一位地产分析师坦言,房地产销售与地产股走势出现严重背离,反映的是在土地价格不断攀升的情况下,上市房企利润被进一步摊薄,利润前景不容乐观。“此外,融资成本的不断提高成为压制地产股估值的重要因素。”他称。

  穆迪日前发布报告指出,中国房企销售增长在去年中已开始呈现放缓迹象。该报告称,银行收紧按揭贷款以及被压抑的买房需求逐步被吸收,房企的销售增长在2014年难免会显著放缓。该行预计国内房企合约销售增长,将由去年的26.6%大幅放缓至今年的10%左右。

  然而,房企自身对于今年销售却显得信心十足,不少房企纷纷上调销售目标。绿地房地产业务今年的销售目标高达2400亿元,较去年大幅增加47%;融创中国销售目标为650亿元,较去年增幅接近30%;恒大地产也将目标由去年的1000亿元上调10%至1100亿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