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开发商二三线城市遭遇销售难 返乡置业潮消退

2014-02-10 09:36:12 来源: 北京商报

  从去年初以来,二三线城市的楼市风险从争议不断到一片唱衰。今年春节期间,北京商报记者分三路走访沈阳、海口和银川三地发现,目前上述城市均出现了由于集中供应量过大、需求不足导致的消化不良,价值限购令的严格执行以及销售价格上涨预期减弱,返乡投资热也褪去,开发商扎堆上述区域面临着销售难的风险。

  大盘开发四处空城

  在沈阳,浑南地区是目前单个区域品牌开发商最集中的区域,包括万科、金地、绿城、恒大等诸多龙头房企均在此有项目。

  “由于挨着浑河,这个地方原来的社区非常少,大概四五年前开发商一下子就进来了,房价眼看就从2000多元打滚似的往上涨,卖到1万元/平方米的项目比比皆是,后来突然就不行了。”在该区有两家中介门店的李女士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从去年初起,陆续有客户在自己的店里同时挂出两三套房源,且价格远低于市场均价,一看就是在抛售。万科集团副总裁毛大庆此前在预警二三线城市危急时特别提及沈阳,称目前诸如鄂尔多斯危机的情况并非个例,沈阳、合肥等地楼市也均存在较大风险。

  需求不足 产品不适 预期落空

  在2008-2011年间,二三线城市的房价经历了迅速翻倍上涨的阶段。但近两三年间,房价却大有按兵不动之势。

  “一涨价就卖不动,别说涨价,不降价就不错。”有开发商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目前在二三线城市,大型开发商全面占据,中型房企很难与之抗衡。一方面,高端项目往往无法撬动市场;另一方面,由于投资需求渐去,刚需盘低价策略也并不被消费者接受,开发商们两头不讨好。

  返乡置业潮消退

  除了本地需求以外,在上述城市有一个共同之处在于,今年春节返乡人群的置业热情远远不如去年了。有购房者表示,今年春节,许多楼盘打出“不打烊招待返乡置业”的招牌,大年初一就开业,但生意普遍冷清。

  在海口,去年热闹的返乡置业景象今年大变模样,春节期间大多数项目以旅游人群为主要客群。某项目楼盘销售人员表示,今年返乡置业的情况不乐观,而且周边的竞争楼盘众多,竞争压力大。购房者这种观望态度,实际上延续了去年以来的走势。由于目前还没有春节期间的数据,据北京中原地产对2014年1月54个重点城市新房的检测,上述城市总成交22万套,比去年12月降15%,比去年同期降19.6% ;其中,二线城市的跌幅最为明显,从去年初的近10万套,下跌到6万套。

  业内人士指出,部分二三线城市前几年卖地过快,这两年在调控的高压下,投资性购房需求逐渐萎缩,刚需又不足,完全无法消化过剩的供应,部分项目可能因资金链断裂而带来危机,如果这种现象频发,则会造成整个城市的楼市危机。(记者 李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