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业主买房后都不敢住 窗户外就是坟墓常做噩梦

2013-11-13 09:49:47 来源: 东南网

  东南网11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卢锃文/图) 平潭城关城南村长鸿花园小区内,有块杂草丛生的土丘,那是一块墓地。这块墓地的存在,令小区居民在生活上深感不便。墓主后人吴新雄说,这座墓是几十年前建的,安葬着他的父母。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目前各方还在协商中。

  民居与坟相毗邻

  长鸿花园小区位于平潭县城关万宝山公园西侧的一条巷子里,小区里住着59户居民。一座坟墓夹在其间,坟上荒草丛生。

  陈珠的家在墓边一栋5层居民楼的一层,她于2005年购买了这套商品房,次年入住。这套单元房的厨房窗户外就是坟墓,相距不到1米。厨房的窗户常年不开,靠着坟墓这一侧的房间也常年不开窗户。为了不看到坟墓,陈珠还在窗户上贴纸。

  记者看到陈珠的家里阴暗潮湿。“由于窗户紧闭,这房子很多角落都发霉了,我们住在这里很害怕,小孩子和老人都不敢住在这里。”陈珠的女儿陈娇说,“我过去住在这里时,常常做噩梦。”

  王长如的房子建在这座坟墓的另一边,坟墓正好在他的家门口。他和家人至今还未住进这套楼房。

  小区业主告诉记者,他们是2000年左右开始陆续购买这里的房子的。当初他们跟开发商签订协议,开发商曾许诺把这里的坟墓迁走,没想到开发商收到购房款后就走了,现在留下这座坟墓的拆迁难题给业主自己解决。

  至于是哪家开发商,业主们都不记得了。

  坟墓位于红线内

  长鸿花园小区的业主告诉记者,这里原来是一片山,当时有许多坟墓,1996年政府出让土地的同时,也出台了迁墓通告,其他坟墓陆陆续续都迁了,小区内的这座坟不知怎的,就是没动。

  记者看到平潭县人民政府1996年9月24日发布的一份文件的复印件,在这份文件中,现有的这座坟也划定在了拆迁范围内。

  墓主的后人吴新雄说,1996年至2011年,无论是政府有关部门还是开发商,都没有找过他说关于坟墓拆迁的事情。他本人在2011年之前也从未看到过县政府发布的那份通告。

  如何迁坟?各方还在协商

  为了尽快解决此事,长鸿花园小区业主考虑共同筹集约3.5万元钱给吴新雄,帮助他在公墓找一块墓地,把小区内的坟墓搬迁过去。

  而吴新雄之前在和业主们交涉时希望对方能为他找一块土地,让他把坟墓搬迁过去进行土葬。

  对此,长鸿花园小区的业主们表示为难,“现在已经不允许土葬了。这跟目前的政策相违背,难以办到。”

  潭城镇党委副书记林述佳告诉记者,他们考虑除了县政府拆迁补偿款外,小区业主筹一笔钱,镇里面再补贴一点,共同帮助吴新雄把坟墓迁到公墓去。

  昨天,记者再次采访吴新雄。他说,毕竟现在殡葬制度改革了,他也在做家人的工作,希望能用迁移到公墓的方式来解决此事,尽量支持政府的工作。

【延伸阅读】

  [热门]搜狐焦点曾伏虎:加大土地供应 促动楼市走向再平衡

  [推荐]泰森•百翠园“冬日幸福季” 一口价房源限抢

  [置业]单身青年购房建议 中小户型可优先考虑

  [动态][龙廷山水二期东方院落]别墅现房在售全款97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